【我是基层宣讲员】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红色宣讲团“进社区、唱红歌、讲党史”
发布时间: 2021-11-24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要求,创新育人模式、引导广大师生践行初心使命,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1120日下午,由松江老兵宣讲团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以下简称“机汽学院”)青年红色宣讲团组成的基层宣讲队伍来到松江区荣乐社区居民委员会,为社区居民带来《听歌学党史 苦难续辉煌》现场宣讲活动,以讲唱结合的方式叙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近代中国从苦难走向辉煌的伟大征程。

本次《听歌学党史 苦难续辉煌》红色宣讲为原创故事,从党的百年波澜壮阔历史中提取生动鲜活的教材,采用“松江三人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和红歌合唱的形式,经过长期多次的精心编排和反复演练,将党史上激情燃烧的岁月生动展演出来。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掌声阵阵,声情并茂的表演仿佛将大家带回激情燃烧的岁月,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宣讲团表演声情并茂,社区居民热情高涨,无论是宣讲团成员,还是现场居民,随着党史的一幕幕呈现而激动落泪。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以来,机汽学院党委坚持学用贯通、知行统一,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庚续红色血脉,打造思政品牌。学院党员师生与“松江区老兵讲故事宣讲团”经过多轮的打磨、演练,共同打造出一支富有朝气、极具特色的红色宣讲团。在松江区宣传部的支持下,宣讲团迄今已走进泗泾、松江城区等诸多社区宣讲党史,开展“听歌学党史”系列党课,用所学所悟引领广大学子和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担当作为,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