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1-24


1117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以下简称“机汽学院”)在交通大楼8B656召开学院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此次中心组学习采取学院班子成员领学、相互交流的方式进行。会上副院长严祯荣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为题,领学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感悟。学院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以及支部书记参加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机汽学院党委书记虞蓉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虞蓉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虞书记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学院当前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学院班子成员要充分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其应用于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申请博士点等学院重点工作中,切实从广大师生根本利益出发,肩负起学院转型发展的政治责任。

院长崔国华表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崔院长指出全院师生要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持续奋斗,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把全会精神融入学院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

会上,班子成分结合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的感悟体会以及自己的分管工作,分别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虞书记表示,与会人员积极交流全会精神学习心得,纷纷表示要从政治高度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在政治上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步调一致地去攻坚克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