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7-21

720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在交通大楼8B222召开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支部书记、骨干教师、党员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虞蓉主持。

学院副院长郭辉首先进行领学,介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的整体概况和学习体会,全书内容丰富、图文并茂,以问答体的形式,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讲述了许多鲜活的党史故事。通过领学,使大家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

崔国华院长表示,《问答》以深入浅出、引人入胜的表述、全面系统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是推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科学指南,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等方面更高质量发展。

虞蓉书记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引领中国、影响世界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通过学习,我们对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更深的认识,要紧密联系实际,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要求,做到学用贯通、知行统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进学院转型发展筑牢坚强思想基础。

会上,其他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结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的学习,分别交流学习心得和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