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7-02


  经中共中央批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于20217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师生党员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现场实况,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参加。

  习近平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听到这些,与会人员都感悟颇深,前进道路从来不会是一片坦途,在实现民族复兴的征程上,必然会面临各种挑战、风险,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学习纷纷表示,党的百年历程波澜壮阔,也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具体体现,而党的伟业开创关键在于人民。面对新时期的建设重任,我们要不忘初心,践行宗旨,永葆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结合学校转型发展的新要求,强化理论思维,增强大局意识,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做到心正、道正、神正、身正,为学院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教工支部书记张旭: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贡献自己最大的光和热,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学生党员刘明灏:今天有幸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学生党员耿方琪:时至今日,党给了国家真正的解放,给了人民尊严和幸福,走在校园,我总能看到一群群朝气蓬勃的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我真的为党高兴,少年强则国家强,我看到了一个更好的未来,我想说,少年爱党,我党更强!在面向未来中当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建党节,铭伟业,万众一心拥护党,让党旗永远飘扬在我们蔚蓝的天空。

学生党员蒋璇:今天的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向前辈们致敬学习,努力学习党史,传承党的宝贵经验,沿着前辈们曾经染血奋战的征途,铭记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坚持党的领导,践行党的宗旨,做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懈奋斗创造更辉煌的未来。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