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2021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漕河泾开发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临港漕河泾人才有限公司联合党建暨产学研合作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6-29


628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2021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漕河泾开发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临港漕河泾人才有限公司联合党建暨产学研合作启动仪式(以下简称“党建暨产学研合作启动仪式”)在现代交通工程中心8B222成功举办。上海漕河泾开发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总支书记兼总经理凌晨、上海临港漕河泾人才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工会主席孙崟、上海漕河泾开发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江荣伟、上海漕河泾开发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培训学院院长兼市场总监李慧等一行,松江老兵宣讲团成员马伟民,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虞蓉,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严祯荣,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师生出席了本次党建暨产学研合作启动仪式。此次启动仪式由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东阳主持。

 虞蓉书记讲话中表达了对莅临现场企业的感谢,同时,对本次校企三方联动,党建引领事业发展表示了肯定。她指出即将开启的三方合作协议,是我院三全育人示范学院建设和“培土育人”工程的有效载体,致力于打造一个育人联盟和平台。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基本原则,就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建设、科研技术合作等方面广泛合作,开展协同育人、合力育人、真正实现三全三圈十育人的格局,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与责任,共谋发展、共话未来,真正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真正实现为国家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

 上海漕河泾开发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总支书记兼总经理凌晨、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虞蓉、上海临港漕河泾人才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工会主席孙崟作为三方代表进行现场签约,旨在以三方协同育人为目标,打造红色育人联盟和平台。

 上海漕河泾开发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江荣伟和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严祯荣共同为“江大师工作室”能源党建协同创新实践基地揭牌,此次共建实践基地,将更好的引入社会和企业资源,在人才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等方面,形成科学的常态化育人机制。

 上海临港漕河泾人才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工会主席孙崟代表企业方发言,希望通过此次产学研合作,“江大师工作室”只是一个起步,今后让更多的优秀工作室进入校园,同时优秀的行业头部企业将提供更多的优秀项目和工作岗位,大家共同携手成为科技创新的推动者,城市开发的建设者。


 此次党建暨产学研合作启动仪式,邀请松江老兵宣讲团马伟民老师结合自身守卫前线海防的当兵经历,讲述了守土有责、保家卫国的感人故事,这场生动的党史宣讲,引发师生的思想共鸣,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能源与动力系主任邓胜祥教授介绍了系室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期待进一步实现资源的共享互通,共同打造人才培养基地,实现互利共赢。

 上海漕河泾开发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国家物业管理一级资质,管理综合实力排名百强的企业,是科技型产业服务公司和产业园区物业管理的标杆企业。上海临港漕河泾人才有限公司,作为上海市人社局授予的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和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专于为产业园区提供优质人力资源,每年为数千企业、数万的人才提供专业化的人力资源服务。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始终坚持学校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的办学定位,坚持依托上海现代产业发展,主动服务地区经济的办学宗旨,始终秉持学校“协同办学、协同育人、协同创新、协同就业”的办学模式,此次三方合作签约,将做大、做强、做实育人平台建设,为“品牌”企业与“特色”大学的有机结合注入新的活力,实现产教整合发展,协同推进人才培养,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服务国家战略和地区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