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暨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6-25

624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现代交通大楼举办了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暨教职工大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及教职工参加大会共分为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人事政策和教学制度专项学习,第二部分为文艺汇演。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切实将为师生“办实事”落到了实处本次活动得到人事处的大力支持,会上,校人事处副处长胡建平进行了“人事政策”专题解读,详细讲解了学校专任教师岗位职责管理办法的有关内容,对教师普遍关心的聘期考核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随后,学院教务员陈雨涵解读了最新的教学管理文件内容,对考场规章、考场管理、违纪处理等注意事项和常见问题进行了介绍,对新修订的有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解释。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学院组织了一台由学院教师、学生以及平均年龄超过75岁的松江老兵宣讲团构成的演出阵容,文艺演出分三个篇章:“坚守初心,追忆百年艰苦历程”系列舞台剧、“服装走秀,走出最炫民族风”服装秀表演、“歌舞升平,传承红色优良基因,开启未来崭新篇章”歌舞表演。


坚守初心,追忆百年艰苦历程

我这杯敬一敬我们58位中国共产党人,在这条注定血雨腥风的路上我们不知道前路是什么,但是我们相信,我们中国的未来一定会焕然一新!”共产党领导救国图存的信念在由中共一大历史真实改遍的舞台剧《初心》得到完美展现,舞台剧《南昌起义》讲述了中共产党在南昌起义中经多次商议从而提出的“武装农民”的决策和南昌起义的战斗血腥场面等历史场景震撼了全场观众,勉励当代大学生继承先辈精神,在青春中奋斗不止。

服装走秀,走出最炫民族风

本次特别活动节目服装走秀节目《快乐的牧羊女》中,由学校教工旗袍队女教师们组成,各位老师身着不同民族特色、色彩艳丽的服装,靠着专业的走秀技术完整向大家展示了我国不同的少数民族的服装文化特色,更诠释了牧羊女们对于自身游牧文化的坚守和乐观之情。

歌舞升平,传承红色优良基因,开启未来崭新篇章

由学院尤克里里队带来的弹唱歌曲串烧《you are my sunshine》和《生日快乐》,通过歌声真挚歌颂了共产党——我们心中的阳光,表达了我们对党的忠心与无限热爱之情。现场观众跟随着《芳华》优美的舞姿进入到上世纪六十年代的青春岁月。

文艺汇演中最亮眼的节目来自松江老兵宣讲团和学院青年红色宣讲团共同演绎的“听歌讲党史,苦难续辉煌”红歌联唱节目。节目通过将共产党不同发展阶段以歌曲的形式进行回顾,演出者同台下观众气势磅礴的合唱,赞颂了党和国家的光荣历史,唱出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中国梦,深情地向党和祖国唱出了青年学子的热血与青春和伟大的爱国精神。

活动的结尾,在全体班子成员的带领下,全场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此次文艺汇演的结束曲,熟悉的旋律久久回荡在会场。

 此次文艺活动紧紧围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这一主题,展现了机汽学院师生在该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收获,更是以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节目形式向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