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基层宣讲员】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青年红色宣讲团“进”社区“讲”党史
发布时间: 2021-06-18


在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之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突出“学、讲、实、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依托党员师生和青年团员组建红色思政讲师队伍,学党史、讲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深入社区开展宣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红歌入耳,党史入心,2021617日下午,在松江区泗泾镇新凯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红色宣讲活动正在展演,由松江老兵宣讲团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青年红色宣讲团组成的基层宣讲队伍为社区居民带来《听歌学党史 苦难续辉煌》理论宣讲,以讲唱结合的方式叙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近代中国从苦难走向辉煌的伟大征程。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掌声阵阵,声情并茂的表演仿佛将大家带回激情燃烧的岁月,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听歌学党史 苦难续辉煌》理论宣讲为原创故事,从党的百年波澜壮阔历史中提取生动鲜活的教材,采用“松江三人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和红歌合唱的形式,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编排和反复操练,呈现出不同凡响的视听盛宴。

此次活动是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我是基层宣讲员”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将继续组织优秀作品走进社区,扎实讲好、讲活、讲透党的故事,学史力行、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中汇聚力量,从历史中汲取经验,以崭新的面貌、昂扬的精神、扎实的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