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积极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专题学习-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7-01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根据上级党委部署要求,学院党委积极动员各基层党支部,观看新闻联播,学习习近平给复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等内容,党员同志们用过自学+感悟的形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学好“四史”教育,丰富学习途径,感悟中国共产党99年风雨历程。

机械制造系教工党支部孙艺暇:习近平总书记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对党的忠诚和热爱。深入“四史”学习,在不断的学习过程中了解我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我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困苦。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机械制造系教工党支部樊红日:习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想起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大型展览“复兴之路”时,所讲述的陈望道老校长翻译《共产党宣言》时喝墨水的小故事:一天一个小伙子在家里奋笔疾书,妈妈在外面喊着说,你吃粽子,要加红糖水,吃了吗?他说,吃了吃了,甜极了,结果老太太进门一看,这个小伙子埋头写书,嘴上全是黑墨水,结果吃错了,他旁边一碗红糖水他没喝,把那个墨水给喝了,但是他浑然不觉啊,还说可甜了可甜了,这人是谁呢,就是陈望道,他当时在浙江义乌的家里,就是写这本书,于是由此就说了一句话,真理的味道非常甜。正是因为马克思主义真理引领下的精神之甘、信仰之甜,无数的革命先辈,才情愿吃百般苦、甘心受千般难。新时代的我们更应缅怀先烈,坚持马列主义信仰,为建设祖国,实现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汽车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牛海川: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我们不仅要具有爱国精神、奉献精神、先锋精神,更要不断地学习,用知识武装头脑,将理论结合实际。正如习总书记所说,我们应当更加深入地学习我们党的指导思想,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巩固理论水平,坚定自身立场,使我们能够更好地服务于群众,更好地建设我们的社会和国家。“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充满了艰难困苦,如果没有先辈们的付出也就不会有如今国家的繁荣和富强,学习历史,让我们更好地体会当时发展所面临的险境,更加坚定自身目标;学习历史,切身地感受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历史学习中,不断地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担起历史赋予的使命;在历史学习中,时刻保持危机意识,做好本职工作,为今后为党和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打下坚实的基础。


机械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劳佳慧:  “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的故事,给了我很多的启发。在之前我的观念中,一直认为在学校的生活中只是学习理论知识,而真正的实践是在毕业后踏入社会才开始。“星火”志愿服务队的故事,让我知道了,传播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在平时生活中,我身边的党员同志,有在疫情中挺身而出去做志愿者的,也有在家建群组织线上活动的,这都是实践的过程,同时也是传播精神思想的途径。在今后的生活中,我要更要认真的学习知识、学习思想,并积极的传播出去,正如“星火”的取义——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为青年党员,我们应该在“四史”教育中认真体会,在日常生活中担当起党员的责任,在拼搏奋斗中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作为青年党员在新时代中我们要将自己的理想信念与祖国的繁荣昌盛联系起来,并进行矢志不渝的奋斗与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