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计划
发布时间: 2011-11-23

2011年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计划

2011年是建党90周年,是加强内涵建设,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第十九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围绕中心、创先争优,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为完成2011年度的目标责任指标,保持学院健康、稳步、和谐发展和全面进步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关于在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意见》(沪工程委【2010】23号)的要求,创先争优活动以推动学院科学发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促进学院和谐为目标,以“重温党史,实践宗旨,创先争优”为主题,以“爱岗敬业、岗位奉献”、“创先争优、立志成才”为内容,以公开承诺和党史教育为载体,深入开展“一创二争三示范”活动,以出色的成绩向建党90周年献礼。

组织党员学习党史,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增强宗旨意识。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利益观,增强党的纪律观念,关心教师的工作生活,把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放在工作的首位。

学院党总支、党支部和党员围绕公开承诺的内容,结合学院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学风建设等工作,制定具体的实施计划,认真研究兑现承诺的办法、途径和具体措施,严格执行“调研提诺、组织审诺、签约承诺、公开示诺、认真践诺、严格评诺”等六个步骤的具体要求。

二、加强干部队伍和师资队伍建设

1、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切实提升领导学院科学发展的能力。加强班子成员学习的自觉性和工作的主动性,使班子成员做到以事业为重、分工合作、相互支持,增强团结和谐的整体合力,努力使班子成为引领学院科学发展的领导核心。坚持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和中心组的学习制度,坚持学院重大事情党政班子集体讨论决定的制度。

2、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做好青年教师的培养。把师风师德建设作为师资队伍建设的灵魂工程来抓,把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关心学生成长作为践行师风师德的基本要求,使教师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3、加强学风建设,开展“诚信护学风”活动。学风,是读书之风,是治学之风,更是做人之风,是一所大学的灵魂和气质,也是一所大学的立校之本。通过“诚信护学风”等活动的开展,希望同学们自觉树立“营造优良学风从我做起”的意识,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学校的校风、学风建设的各项活动,不旷课、不晚归,健康上网,诚实守信,遵守校风校纪,努力建设和谐的学习氛围。

三、加强基层党组织自身建设

1、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进“卓越计划”为契机,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积极申报学习型党支部”培育项目,在党员中营造崇尚学习的浓厚氛围,积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实践能力,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2、积极开展建党90周年纪念活动。认真做好“2009–2011年度校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基层党建优秀案例”等推荐评选工作,开展学身边人、学身边事活动,大力学习宣传身边的先进个人和集体。以学党史,唱红歌等多种形式纪念建党90周年。

3、积极慎重地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进一步加大在优秀的学生、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的力度,

4、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学校组织的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和活动;及时组织传达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文件和精神,按时完成学校布置的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任务。

5、按照学校要求认真做好学校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把学院中具有一定先进性、代表性、广泛性,政治素质高、工作成绩突出、议政议事能力强、群众威信高的党员代表推选出来参加学校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做好组织党员和党支部酝酿产生二会会委员候选人提名等工作。

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

2011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