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中心组学习制度
发布时间: 2011-11-30

思想理论建设是党的根本建设,按照建设学习型政党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执政党保持先进性的根本前提。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相关文献是保持党员先进性的根本要求。因此建立完善的学习制度是规范领导干部理论学习并取得实效的重要保证,也是促进形成领导干部自觉学习的长效机制的必要措施。为此按照校党委的学习要求,结合我学院的实际,制定和完善学院中心组学习制度。

一、学习要求

1、根据校党委的要求,学院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应自觉成为全院理论学习的引领者,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2、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良好学风。要从眼前正在做的事情出发,着眼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运用,着眼于对实际问题的理论思考,着眼于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3、要把理论学习同解决自身在党性党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结合起来,主动找差距,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和拒腐防变能力,永葆党的先进性。

二、学习范围和形式

1、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学习成员的范围: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为主要参加者,根据学习内容可吸收系主任和支部委员参加。由总支书记主持学习,总支书记因故不能参加学习,则有总支副书记主持学习。

2、学习形式采用多种方式进行。根据校党委的部署集中学习或个人自学相关的文件、结合学院的发展有针对性的讨论一些问题、参加学校组织的统一学习、适时组织外出学习考察活动等,力争做到保证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果。

3、充分发挥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学习成员的作用,引导和组织全体党员的学习,以提高全体党员的政治敏锐性,形成长效的学习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