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思想建设  学习培训
学习培训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成立98周年、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精神,全方位、多形式地对广大青年进行思想引领,鼓励青年团员树立远大理想,自觉承担国家使命。201961日,在这充满青春活力的日子,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书记王勤,副书记许伯生,数理学院辅导员刘笑带领学院2018级研究生前往上海市共青团中央机关旧址、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学习,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共青团中央机关旧址位于上海市淮海中路5671-6号,是一幢砖木结构的老式石库门房子。团中央办公处、外国语学社、华俄通讯社等都设在此处。王书记给学生讲解了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成立的故事,驻足留言墙处给广大学生分享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历史。全体团员在参观完毕,纷纷留言表达所思所想。“青春精神永存”、“青年强则国强”、“奋斗是青春的底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力争向上,祖国越来越好”,简短的文字里浸透着对党的忠诚、对革命前辈崇高的敬仰、对伟大祖国深厚的爱。

参观完毕,同学们又前往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这里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首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走进一楼大厅,青铜浮雕映入眼底,上面雕刻着毛泽东、董必武、陈潭秋等老一辈革命家的画像。《起点》(浮雕的名字)带领着全体成员踏入二十世纪上半叶风云激荡的中国社会。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整个展厅,仿佛回到了那段跌宕起伏、挥斥方遒的峥嵘岁月。在近距离参观会址过程中,书本中的历史跃然于眼前,全体成员感触强烈,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也更加坚定了投身祖国建设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通过这次活动,支部成员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内涵的五四精神,已经成为广大青年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让我们为青春而战,担起民族重任,让中国梦照进现实。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成立98周年等这个特殊的年份,这次参观学习非常重要,让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数理与统计学院

20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