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数学三系共同学习吴蓉瑾、王红旭“时代楷模”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 2021-09-27 浏览次数: 219

大学数学系、应用数学系、统计与数据计算系共同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教学研讨活动

作者:刘瑞娟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扬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924日下午一点,大学数学系、应用数学系、统计与数据计算系全体教师在行政楼1308会议室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教学研讨活动。

会上,刘瑞娟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指出系部要结合教学、科研等实际工作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接下来,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大家集体观看了《时代楷模发布厅》中宣部关于授予吴蓉瑾、王红旭“时代楷模”称号的决定,老师们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特别是听到讲述吴蓉瑾、王红旭那种爱生如子、至诚至爱地为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那种关键时刻奋不顾身的英勇壮举,有老师几度想要留下眼泪。“楷模”一词,实至名归,当之无愧。一位普通教师的不凡举动,成就了师风,撑起了师德,标注了“人类灵魂工程师”的精神高度,树立了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典范!

最后,赵德钧、江开忠、方涛等老师分别在教学检查、专业课建设、机房软件安装等方面工作对全体教师提出了要求,大家纷纷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