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3-21 浏览次数: 13

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作者:张辉、周晶、庄唯、吴中成、聂慧、余枭然


3月以来,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积极组织收看、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把“两会”精神学习与抗击新冠疫情和学雷锋相结合,不断践行立德树人的使命。

315日,党委中心组通过腾讯会议集体学习“两会”精神,钱慧敏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学习委员”刘金龙领学了政府工作报告。钱慧敏书记指出今年的两会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向全社会传递了强烈的信心和坚定的决心。当前学校、学院疫情防控、毕业生就业、线上教学都是我们面临的挑战,学院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以师生为本,齐心协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克时艰,关心关爱好师生,实实在在为师生做实事,把学习“两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党委其他委员和学院党政班子干部也结合疫情防控和分管工作进行了学习交流,分析当前工作的难点和堵点,得出解决问题的方案。

311-18日,数理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各系部也纷纷开展线上线下主题会议,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共同讨论如何立足岗位发扬雷锋精神,做好线上教学。教工第二支部书记吴中成老师说,全国两会的召开备受瞩目,面对疫情防控的形势要求,他号召老师们传承雷锋精神,齐心聚力抗击疫情,以高度的责任和使命感,在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中履职尽责、扎实工作,不择不扣的完成任务。大学英语教学部聂慧老师说,集体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深刻感受到"实干"精神的重要性,作为青年教师,一定要有实干精神,把立德树人时刻牢记心上,不断践行教育的使命,同时也感受到生命至上理念,对在校线上大学生所具有的积极心态感到欣慰,更激发了上好每一节课程的信心和决心。

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和动力,进一步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