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与美国圣克劳德州立大学师生进行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 2017-05-10 浏览次数: 75

  

   为提高学生国际化水平,拓宽国际视野,5月9日下午,管理学院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五报告厅与美国圣克劳德州立大学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管理学院谢研曦老师、刘佼老师,学校国际交流处石新志老师,及管理学院的研究生代表们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管理学院谢研曦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谢研曦老师向美国圣克劳德州立大学师生的来访表示欢迎,在座的同学们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大家相互认识,气氛轻松融洽。管理学院的研究生结合中国特色和现实日常生活,就共享经济、中美思维差异、研究生教育及中外饮食文化等话题展开,美国圣克劳德州立大学的同学们热烈地加入了讨论,从当前火热的共享单车谈到共享经济带来的影响,研究生教育中专业学习与实践锻炼的选择,以及日常交流中的技巧等,大家还饶有兴致地就自己国家的特色饮食和文化进行了介绍。

   美国圣克劳德州立大学的同学们也对中国学生的英语学习、研究专业及工作展望、中国的退休年龄等现实问题表达了兴趣,作为MBA学生,美国圣克劳德州立大学的同学们还将在接下来的行程中参观中国的人文环境和各类企业,在理论研究的同时得到工作实践的有关经验。在座的学院研究生们用流利的英语向他们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表示研究生阶段大家对于学习生活的安排更加自由,同时颇具挑战。大家都表示珍惜当前的研究生学习,并将在学习期间产学研多方推进,特别是提高自己的国际化水平,提高与国际接轨的技能,将留学生活作为今后工作的重要积累。

    国际化是当前学校的发展趋势,管理学院将为学生创造机会和条件,提高学生跨文化交流、参与国际化的能力,鼓励学生走出国门,接触不同的人文环境和科学知识,成长为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