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主题教育  整改落实
整改落实  
 
__管理学院党委整改问题情况表(二级党组织班子填写)
班子整改问题   问题类型 (对应打√)调研中发现的新增问题整改落实进度(对应打√)如需学校其他部门、单位、学院联动解决,请注明相关联动单位名称整改举措
类别序号整改问题描述思想问题工作问题已完成11月底之前完成需要长期推进
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在围绕国家战略、上海发展的中心工作方面的整改问题1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性不够,运用新思想指导工作的能力需要进一步提高               1、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进行系统深入学习,在原有基础上获得新提高,达到新高度;2、每天安排自学,学习“学习强国”等,持之以恒,不断夯实理论功底;3、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加强理论联系实践,在集中学习研讨时,有重点领读发言和交流发言,不断提高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和水平。
2课程思政的推进力度还需进一步深入               1、积极申报上海高校课程思政领航计划;2、教工支部利用主题党日,引导所有教师树立“课程思政”的理念,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引导教师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思想引领融入到课程教学全过程;3、开展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改革等的交流。
3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               1、积极落实学校“人才强校”战略,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学习《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人才引进实施细则(试行)》,掌握相关政策;2、以工商博士点建设为目标,做好人才引进计划;3、多渠道主动与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
对照学校建设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的奋斗目标,在争创一流学院、一流部门方面的整改问题1为教师提供从事科研工作的经费支持和激励力度有待加强               1、给予一定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的版面费;2、给予一定学术专著出版费;3、给予一定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费用;4、制定相关的奖励制度。
2围绕学校发展,进一步优化绩效考核管理制度               1、深刻领会学校精神和要求,坚持正确的改革方向,激励学院教师为学院发展努力工作;2、根据学校出台的绩效考核指导意见,修改完善管理学院绩效考核管理制度。
对照本学院、本部门重大事项和重要工作方面的整改问题1对青年教师的关心培养力度还要加强               1、开展导师带教等制度,有计划的服务教师的成长;2、组织各学科组开展国家级课题申报辅导、研讨等,加强对青年教师的科研指导;3、组织开展“师道传承”等老中青教师座谈会,帮助青年教师了解校史院史、爱校荣校;4、组织开展教学方法等交流讨论,帮助青年教师上好课育好人;5、落实班子成员联系系室制度,了解她们的需求,主动为青年教师服务。
2改善教师办公条件和环境               1、教师办公室小型化,力争做到教授1-2人一间,副教授3-5人一间,讲师6-8人一间;2、每个楼面设有至少一间会议室,便于教师交流研讨;3、改善办公环境,配备好窗帘、柜子、打印机等
3支持学生报考研究生的条件和奖励力度有得提升               1、做好本院学生考研的动员宣传;2、制定支持学生报考研究生的激励措施及文件。
4加大学院班子成员与学生沟通交流的力度               1、班子成员参加班长、团支书例会,加强与学生干部的沟通交流;2每双月召开“我与院长面对面”座谈会,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3设立“院长信箱”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
总计9   1854153   28
填表说明:1.本表统计的对象是各二级党组织班子的整改问题和对应措施;2.每行请填写一个问题描述,若涉及多个方面问题类型的应该分为多个问题填写;3.请在前期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的基础上,根据表中“类别”栏的划分,梳理列出整改问题和对应举措;4.请在“总计”一栏中填入问题总数、举措总数以及需打√列的总计数。
(分隔符)------------------------------------------------------------------------------------------(分隔符)
截止10月28日领导班子成员个人问题总数已完成问题数11月底之前完成问题数持续整改问题数
请填写单位全称1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