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报告讲座
发布时间: 2017-05-05 浏览次数: 131

为提高研究生同学的论文写作水平和学术专业素养,加深对学校论文发表的要求和政策的了解,管理学院于4月12日晚,在教学楼D210举办了研究生学术报告讲座。此次论坛邀请了2015级社会保障专业的毕兴可、万桃及2016级的王伟同学作汇报。

毕兴可同学从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培养入手,讲述了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性和急迫性,并鼓励大家要高定位、高要求,专心、诚心做学术,发表高质量的论文;王伟同学给大家分享了其论文的题目来源、撰写思路等,通过形象具体的事例为大家呈现了立体化的论文写作范式;最后万桃同学分享了其论文写作、投稿、发表过程的心得体会,加深了现场研一同学对核心期刊分类及刊登要求的了解程度,真正为发表核心期刊打下坚实的基础。交流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就自己在撰写、发表论文过程中遇到的困惑进行提问,主讲人针对同学们的问题做了详细的回答,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研究生学术报告讲座旨在为研究生同学提供一个学术交流与分享的平台。通过思想的交流与分享实现新观点、新理念的碰撞与融合,从而激发研究生同学的学术热情,提高其撰写核心期刊的动力,促进其学术之路愈走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