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听师说 促感悟 管理学院举办第四期导师微讲堂
发布时间: 2017-05-05 浏览次数: 118

53日下午,管理学院第四期导师微讲堂在行政楼506成功举办。本期导师微讲堂邀请到管理学院副院长胡斌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就“如何发表高水平的学术论文”进行详细讲解。



胡老师首先从“如何进行论文选题”的角度切入,建议研究生同学要关注当前国家发展和社会治理中的热点问题,同时要研读高水平的学术期刊,两者相结合寻找自身兴趣点。他讲述了论文的结构及各部分内容写作的要点,比如在书写文献综述时,切记勿简单堆砌材料,要在充分吸收前人观点的基础上结合现实情况,提出自己的观点及独特的研究视角等。针对论文的选题依据及书写的具体情况,胡教授以自身经验为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述了如何从论文选题--论文写作--论文投稿整个的过程以及这期间需要注意的问题。在讲解的过程中,胡老师列举了具体事例,语言诙谐幽默,加深了同学们的理解。现场座无虚席、氛围热烈,同学们认真倾听并做好笔记。讲堂尾声,胡老师鼓励大家多读核心期刊的论文,为书写高质量的论文夯实基础。

通过举办本期导师微讲堂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如何发表高水平论文的理解,对日后论文的书写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学术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