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举行“共叙研情•你我同行”上海高校研究生会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7-05-05 浏览次数: 56

为促进研究生会建设,加强校际交流,4月22日,管理学院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五报告厅主办了“共叙研情•你我同行”——沪上高校交流会活动。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科技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体育学院、上海中医药大学7所上海高校研究生会代表及我校材料工程学院、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代表以及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各部部长和外联部学生干部齐聚一堂,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讨论。

交流会上,主持人王月坤致同学开场白并介绍与会嘉宾,接着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高雅致欢迎辞,介绍了学院研究生会的建设及部门特色活动。研究生会代表依次展示了他们研究生会建设、机构设置以及特色活动等。

华东政法大学研究生会代表陈帅帆展示了华政的韬奋学术文化节和文娱体育类的文化节目。上海大学研究生会代表孙海超就上海大学研究生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和上海大学研究生TED讲坛与大家做了分享。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研究生会代表史雅文介绍了学校的大事记和研究生会的机构设置。上海科技大学研究生会代表方瑜侃介绍了学校的由来和校研究生会的基础建设情况。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会代表顾轩瑄介绍了研究生会的品牌活动,陈昊介绍了研究生会工作中的经验。上海体育学院研究生会代表汪迪介绍了研究生会机构部门以及研究生会特色活动。上海中医药大学副主席董若曦也生动地讲解了研究生会工作的开展特色。

随后,我校其他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代表也做了发言,希望能从此次交流会活动中学习到沪上各高校研究生会的建设经验和特色活动,在今后的工作中有所突破。然后,大家就如何结合本硕同学的合作、学术节的举办等活动、结合同学们的需求开展品牌活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各高校研究生会代表纷纷提出一些建议,为接下来的活动开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经验。

此次上海高校交流旨在促进高校研究生会及兄弟院研究生会之间的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和相互共享的新理念,为以后增进校际友谊创造平台,大家就各研究生会的特色活动与大家分享,提供了许多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