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举办妇女小家特色品牌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5-05 浏览次数: 29

为了让广大教师了解养老保险缴纳、给付等关系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421日下午,在行政楼712管理学院教工之家举办了“理财之家——我的养老保险我明白”专题讲座,由管理学院投资金融系副教授艾蔚老师主讲。校工会副主席刘江、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洁出席了会议,各学院工会主席及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工会主席陈雅萍老师主持。

艾蔚老师结合个人缴纳养老保险的实例,结合学校的具体情况,向各位老师首先讲解了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的缴纳方案、投资方式与收益、未来给付。紧接着讲解了职业年金的缴纳比例、投资方式与收益和未来给付;最后列举了商业养老保险的选择方式,以及如何匡算未来养老金的替代率和生活保障程度。与会老师也共同分享了养老方式和体会。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思考,也有实践指导,大家听后普遍感觉收获颇丰、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