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举行研究生留学生与导师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7-01-12 浏览次数: 55

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充分了解研究生留学生的需求,发挥导师的带教作用,1月10日下午,管理学院在行政楼512举行了研究生留学生与导师交流会。管理学院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工作秘书、研究生辅导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分管学科和研究生管理工作的副院长胡斌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胡斌副院长向这一年来各位导师对于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向在场的研究生留学生详细了解一年来生活、学习方面的困惑。其中,胡院长特别强调了作为一名留学生在遵守校纪校规方面的要求,同时作为一名研究生,在导师的带教下不断提高学术研究能力。

接着,范君晖副书记向留学生研究生表达了新年祝愿,提出国际化是当前学校发展的一个趋势,学校将在今后进一步改善留学生生活条件,同时探索开展留学生文化节等活动形式,丰富留学生在中国期间的经历,提供跨文化交流和汉语学习的机会。

之后,在场的研究生留学生与导师进行了热烈交流,具体包括研究生课程学习、论文撰写、参与学术交流、校外实习实践等问题,留学生们表示已逐渐适应了中国的人文环境和学习状态,导师们悉心指导,获益匪浅。导师代表曹海敏老师也就留学生的实践问题向在场的国际交流处杨颖老师进行了交流,希望留学生尊重中国的法律法规,着重提高专业和汉语水平。

活动结束,学院向留学生赠送了一套辞海、中国地图册和文房四宝,希望研究生留学生同学们学好中国传统文化,在研究生导师的带教下在专业学习方面深化认识,在中国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