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朱德米教授来管理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7-01-05 浏览次数: 42

1230日下午,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朱德米教授在行政楼506室作了一场题为“科研能力提升”的学术报告。朱德米教授先后承担国家自然基金、国家社科基金重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等国家级项目,并担任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项目评审专家。报告由管理学院副院长胡斌教授主持,管理学院全体教师以及其他兄弟院系的部分教师聆听了本次报告并进行了交流互动。

朱教授在报告中,从国家自然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过程进行逐步解析,首先介绍了研究主题的准备以及申报书的注意事项,然后详细解析了申报书的撰写步骤,包括学术脉络的构造、创新点的确定等问题,结合自身申报经验重点从研究问题与方法、研究主题的确定等方面进行介绍和交流,最后对老师们国家级课题的申报提出定期研讨、注重交流、仔细研读申报书等建议。在互动问答环节中,朱教授对老师们提出的基金申报和申报书的撰写等方面问题作了细致解答。

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朱教授结束了约两个小时的精彩报告,老师们一致认为朱德米教授的报告对今年的申报大有裨益。会后,与部分教师进行了一对一交流和辅导,通过本次学术报告,使得我院老师们对2017年国家级项目的申报有了更清晰的掌握和深层次的了解。

近期,管理学院积极做好2017年国家级申报的动员工作,通过院内教师经验交流,学科组逐项评议,聘请国内资深专家进院辅导,申报书外送盲审等措施帮助老师们进行申报,力争2017年国家级项目的立项取得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