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举行“我与学校共成长”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6-11-03 浏览次数: 59

1031日,管理学院在行政楼506举办本年度第三次“我与学校共成长——院长与学生座谈会”。副校长、管理学院院长史健勇老师、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洁老师、党委副书记范君晖老师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参会学生包括18名来自各年级、各专业的本、硕学生发言代表,主要团学干部、部分学生代表列席了本次会议。


此次座谈会围绕新生入校的学习生活问题、学风建设等内容开展,各位学生代表在会上大胆发言,现场的学生代表踊跃举手,就同学们共同关心的问题和在座的老师们进行了交流。提问类别涉及晚自修制度、文化建设、导师制、图书馆管理、考风问题、学术讲座制度、研究生培养制度、研究生就业择业、外籍学生住宿问题等方方面面。面对学生的踊跃提问,史健勇老师、周洁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亲切的交流,每个问题都谈得十分细致,尽管深秋室外的气温很低,会场气氛热烈。

史健勇老师对学生们关于学风建设的深入思考表示肯定,结合自身经历,指出学习不是为了考试,应该为了增强自身能力,成为自发的需求。大学也是多目标的学习过程,鼓励同学们首先保证第一课堂学习,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参加第二课堂,面对教育部审核性评估,深刻认识培育优良学风是每一名工程大人的共同责任、共同使命。

本次“我与学校共成长—院长与学生座谈会”历时三小时二十分钟,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建议。座谈会的举办有效搭建起了学院和学生之间的沟通平台,相信在老师和学生们的不断努力、协作之下,管理学院必将构建起“风清气正”的优良学风,共同建设好管理学院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