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全程导师深入新生夜自修进行专业辅导
发布时间: 2016-10-25 浏览次数: 29


2016级新生夜自修于1017日正式执行至今,管理学院大一学生通过每天两个小时的夜自修收获颇多,实现了学生的自我学习和自我管理。学院在持续推进夜自修的过程中,不断融入多方位元素,丰富夜自修形式和内容,帮助学生建立专业思想,确立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

1024日,投资金融系曹海敏老师、何琦老师和信息管理系高圣国老师、陈克东老师作为大一学生的全程导师进入班级,对所带学生进行专业知识的辅导答疑。在此过程中,导师不仅讲解了专业的培养计划还针对学生的自身特点为学生做了专业学习的计划分析,为学生建立了清晰的专业知识的体系架构,使得学生能够尽快地了解专业课程类型、培养目标的要求、专业思想的定位和专业素养的标准。此外,导师鼓励学生不仅要多方位、多渠道地获取专业知识,还要积极参加实践类课题项目和竞赛类活动,如: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和大学生英语竞赛等,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全方位梯度式地提升自身知识储备和专业素养。

通过导师的专业辅导,学生表示收获良多,财务管理专业梁月霞同学表示通过跟导师曹海敏老师的交流,已经对本专业有了全新的认识,对未来的学习充满信心,并且在导师的指导下,根据自身特点设定了学习目标,制定了初步的学习计划,为以后的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