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学生第六党支部开展好事实事和志愿服务记实
发布时间: 2019-11-19 浏览次数: 52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学生第六党支部开展好事实事和志愿服务记实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生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加好事实事和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1022日,支部全体积极响应学院研究生会“向西藏捐赠过冬衣物”的倡议,纷纷将浆洗干净冬衣整理好,送到指定的捐赠地点,打包送往西藏日喀则。118日,捐赠的衣物辗转4500多公里,送到了日喀则甘孜县拉孜县锡钦乡多玛村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里,为寒冬的雪域高原带去了一丝暖意。


9-11月间,全体党员们参加了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吴淞口国际邮轮港、重大国际赛事的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弘扬志愿精神,用热情专业的服务四海宾朋,向世人展示了中国当代大学生党员的风貌。支部“95后”大学生党员万泓睿用169个三阶魔方,拼出一面有进博会LOGO的“魔方墙”,献礼进博会,用创意喊出对进博会的爱。此创意举措受到多家媒体的报道。此外,支部党员还积极参加垃圾分类、平安社区构建等志愿服务工作,在所在社区内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其他居民群众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让垃圾分类政策更快更好落实,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主题教育期间的理论学习和好事实事、志愿服务等实践相结合,产生了奇妙地化学反应。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些实践活动,加深了自己对于国家“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精准扶贫政策、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等思考和理解。在今后工作和学习中勇于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