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愿践行初心·校企共建未来
发布时间: 2019-11-20 浏览次数: 47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愿践行初心·校企共建未来

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积极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主动开展学习,将“初心”和“使命”落到实处——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微党课、学生志愿服务活动、校企支部共建联建等形式,努力创建党建促就业、匠心铸人才、志愿服务的特色学生党支部。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提高学生党员服务意识。

20191025日起,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分别于上海火车站地铁站、41周年校庆、第二届国际进口博览会等进行志愿服务活动,支部学生党员在志愿者活动中“守初心、担使命”,践行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不同的职业、不同的岗位有着不同的使命。在上海火车站志愿者活动中,支部14名学生党员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真心服务地铁站来来往往的乘客。在地铁站站内主要帮助乘客进行路线导引、购票、提拉行李等。在客流量较大、交通枢纽众多的的上海火车站,尽快解决乘客的路线选择问题对于防止人流阻塞极为重要。支部党员志愿者在平凡的岗位尽心做好本职,解决乘客的燃眉之急是我们作为火车站志愿者的职责和初心。


学生党员夏宇鑫光荣成为了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小叶子”中的一员,作为组长她尽心尽责,于国家会展中心北登陆厅进行引导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发光发热,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在这个国际化平台上遇到了同样一群满怀热情、怀揣梦想,为祖国、为城市奉献的小伙伴,会因一句“谢谢”而欣喜、因一声赞美而雀跃。

志愿者活动是党员学生贴近群众的有效途径,通过志愿者活动促进学生党员服务群众,践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我支部党员学生的服务意识,支部党员学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解决人民群众生活中的小问题,让人民感受到社会的温度。

2019119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企党支部结对共建、联合培养人才专题交流互动在上海机施集团教育培训中心举行。我支部18名党员师生、5名发展对象参与此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促进校企支部建设交流,通过支部共建继续推进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产学研合作教育,发挥支部“党建促就业,匠心铸人才”的特色。


活动以机施教培青年党员带领我支部成员参观集团展示厅展开,活动期间校企双方的青年党员分别结合自身学习成长经历、工作经验等就就业与考研、出国作了分享和交流。支部书记沙媛媛和机施教培万书记就加强校企支部共建、企业与学校党支部联合培养人才、党建促就业、人才全面培养等达成一致目标。上海建工机施教培党支部的初心是为新员工搭建好工作生命周期平台,学校的初心是为社会培养输送全能型人才。校企双方讨论认为:广大学生在扎实理论基础的同时,要加强理论与实践的联系,积极就业,丰富工作经历以努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和能力;在学习、工作中学生要勇于担当,富有匠心精神,发挥实干精神。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支部学生党员要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积极进取、脚踏实地,继承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实现自己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