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敬老传统,共筑爱心之城
发布时间: 2019-10-25 浏览次数: 24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敬老传统,共筑爱心之城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理想信念教育,调动党员为民服务积极性,2019年10月25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来到小昆山敬老院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给老人们带来一点欢乐,献上一份爱心。

    当天下午12:40,所有志愿者们乘坐公交车来到小昆山敬老院,在负责人的安排下,敬老、助老活动正式展开。同志们分为两个小组,前往两个不同楼层的活动区,陪老人们拉拉家常、讲讲笑话、玩玩游戏,给老人们带去欢笑和欢乐。四层党员志愿者们陪伴90岁高龄的奶奶玩她期待已久的“麻将接龙”,二层志愿者们同老人们聊天讲笑话,在志愿者的陪同下老人们充满了喜悦之情,还给志愿者们讲他们年轻的一些趣事,有几名细心的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捶肩捏腿。在活动的最后半小时,志愿者们同老人们玩起了“套圈圈”游戏,老人们精神气瞬间提起来,积极参与到游戏中来,老人们脸上洋溢着感动的笑容,为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

    两个半小时的志愿者服务时间很快过去两年,大家合影留念,志愿者与老人们一一告别,老人们对同学们的志愿服务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表示随时欢迎同学们的再次到来。支部党员同志们也表示一定会进一步发扬志愿者精神,提高自己的志愿者服务水平,开展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特色的志愿者服务,同社会各界一道,推动志愿者事业发展。

    服务无终点,奉献无终点。此次活动的开展,党员志愿者们深切的感受到了此次活动 重要意义。在返校的途中,他们各抒己见的讨论着各种志愿者服务的活动项目、青年党员同志们肩负的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正含义等话题。他们都为今天的所作所为感到自豪,同时也希望我们青年党员们能从自身做起关注社会、关爱老人,并且能够继续发扬党员的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