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商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与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共建学习
发布时间: 2019-11-13 浏览次数: 2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商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与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共建学习

管理学院倡导教工支部与学生支部结对共建,共促学习。1112日下午,管理学院工商系教工党支部与学生第二党支部在行政楼812会议室开展了一场联合组织学习交流会,主题是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和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精神,本次会议由教工支部书记梁鑫同志主持。

教工支部党员、管理学院院长胡斌同志结合学院发展引领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为中国的社会整体治理提供了一个系统的方案,这个方案非常及时,要实现两个一百年任务目标,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任务艰巨,没有一个完善的制度作为保证,很难达成。同样的,要建设国内一流管理学院,也需要系统谋划建设,不断提升科学管理水平。管理学院面临规模大、专业多的特点,要依法治院,树立科学规章制度,充分调动老师同学的积极性,使老师和学生都能享受到改革创新成果。随后,8位教工党员结合自己学习体会,从立足岗位奉献、国家制度优势、治理体系完善、治理能力提升、对学科建设指导等角度分享了自己对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

学生支部党员代表刘春同志以“小叶子眼中的进博会为主题,通过“庄重、震撼、坚守、激励”四个关键词和一段进博会期间服务的Vlog分享了自己作为进博会志愿者的相关经历和感受,并表示作为进博会党员志愿者服务国家战略的经历给自己人生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日后会在生活中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与社会共成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社会奉献青春。随后刘岩岩同志为大家介绍了本届进博会所取得的成果,并从总书记讲话中总结出了她眼中共谋发展、开放合作、大国担当的进博会精神,表示自己将立足本职服务人民,主动积极承担责任。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周洁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首次系统总结新中国成立以来70年国家制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大问题,首次系统提出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国家治理千头万绪,主要是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要抓好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文化繁荣、民族团结、人民幸福、社会安宁、国家统一。我们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坚定制度自信,各个支部要继续抓好学习教育和整改落实,不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学习、对进博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学习,达到主题教育不断学习新思想的要求,老师们结合工作进行学习,努力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学生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学生们几年以后就是社会建设和发展的栋梁和建设者,现在要主动学习新思想,努力增长本领,党员师生要更好地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坚定宗旨意识,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