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16年下半年组织生活要点提示
发布时间: 2016-09-22 浏览次数: 32

2016年下半年,各基层党组织应严格落实“两学一做”的相关要求,重点抓好专题学习讨论、专题组织生活会及党员民主评议,现提出2016年9月-2017年1月组织生活要点提示,供各基层党组织参考

一、组织生活主题

2016年下半年组织生活指导性主题为“3+X”,即3项规定主题,X项自选主题。各党支部每月应至少开展一次组织生活,其中学生党支部一般应每月开展两次组织生活。

序号

时间

主题和内容

1

9

第三次专题学习讨论,以“讲道德、有品行”为主要内容,并结合实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2

10

第四次专题学习讨论,以“讲奉献、有作为”为主要内容,并结合教学评估,引导党员担负责任,破解难题。

3

11

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党员民主评议

4

12

自选

5

2017年1月

自选

二、组织生活内容   

1、规定主题

各党支部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不忘初心,增强 “四个自信”,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学习上海市、市教卫党委和我校“两优一先”表彰对象优秀事迹,从先进典型中寻找坐标,汲取动力;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我校相关规章制度,强化组织意识,养成纪律自觉。要组织好党员开展学习讨论,教工党支部围绕如何提升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绩效,为做好教学评估、推进学校改革贡献力量进行研讨;学生党支部围绕如何开展好“学风建功”、“风尚建功”展开学习讨论。

2、自选主题

(1)教工党支部可结合“党员建功行动”,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开局和三大发展战略的各项任务,开展各项学习实践活动;以“党员导师计划”为平台,开展对党员师生的思想引领工作;聚焦支部“三会一课”短板,开展补短板、促建设的工作。

(2)学生党支部可充分利用建党95周年、长征胜利80周年、烈士纪念日等重要契机,开展党史国史教育;以“党员建功行动”为平台,开展设岗定责、岗位历练的活动;以“我对党旗承诺”、“党员公益我先行”等为主题,开展学习实践;聚焦支部“三会一课”短板,开展补短板、促建设的工作。

(3)离退休党支部可根据离退休党员实际情况,组织党员开展理论学习和时事讨论,以纪念建党95周年和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为契机,发挥老党员的优势积极开展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好声音,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活动

三、工作要求

1、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通过严格的组织生活,把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要求落到实处,确保每个党员都受到教育、有所提高。要按照“有主题,有讨论,有共识”的要求,将每次组织生活的内容、出席情况等,如实、规范地记入《党支部工作记录本》。

2、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主动指导党支部书记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和调动他们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及时积累总结工作中的创新案例。要及时了解所辖党支部的组织生活的开展情况,派员参加,定期点评,努力提高组织生活有效性。


附:《每月组织生活安排一览表》

联系人:张可菡  熊伟     电话:67791265   67791264

党委组织部

2016年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