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举行2016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 2016-09-22 浏览次数: 33



920日下午,管理学院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2016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副校长兼管理学院院长史健勇出席会议,管理学院及社会科学学院党政领导、全体研究生导师、全体2016级研究生新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洁老师主持,她向在座新生介绍了出席此次入学教育大会的嘉宾,并对管理学院全体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了欢迎。

副校长兼管理学院院长史健勇教授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从学校“勤奋、求是、创新、奉献”的校训出发,希望研究生勤奋踏实,尊重实证、加强调研,有创新的思维和举动,做一名具备复合型知识和能力的全面人才。他期待研究生同学们在工程大的舞台上,用青春和热血书写学习生活的新篇章。

上海市劳动模范、宝钢奖优秀教师张健明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对研究生新生提出了殷切期望,提出要传承和学习工程大校园文化、校园精神,善于学习、勤于实践,具有创新精神、独立和大胆思考的勇气,在创新实践中培养自己的能力。保持凌云之志,用行动筑写青春。

分管副院长胡斌教授向在座新生介绍了学院学科、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及在校研究生获得的丰硕成果,希望同学们尽快了解研究生培养的具体环节,在导师的带教下在学习上掌握更多的学习方法,在生活上增加上更多的人生阅历,为将来就业搭建起很好的事业平台。

2015级旅游管理专业曹爽同学作为高年级研究生代表,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研究生生活的感悟。她特别说到当前正处于需要磨练意志的年纪,置身于研究生生活的优雅惬意时,一定要提醒自己不能停下追求梦想的脚步,要时刻牢记对未来的那份执著。2016级社会保障专业卢瑞鹏同学作为新生代表,表达了作为一名研究生新生的自豪感,期待自己以一名研究生的角色拥抱新生活,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生活中。

通过此次入学教育,学院希望研究生新生传承团结务实的优良学风,刻苦钻研,努力拼搏,在两年半的短暂学习中在课程、学术、实践等方面都有突出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