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校荣获2016年上海邮轮旅游节多个奖项
发布时间: 2016-09-20 浏览次数: 29



917日晚,2016上海邮轮旅游节暨上海旅游节花车宝山巡游活动在吴淞口国际邮轮港举行。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潮,国家交通运输部原部长、国家交通运输协会原会长钱永昌,原上海交港局局局长、上海水上旅游促进中心理事长许培星,上海市旅游局副局长吴建国,宝山区区委书记汪泓,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少军,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副校长史健勇出席了开幕式;管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邮轮专业团队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上海邮轮旅游节组委会向近年来对上海邮轮产业做出突出贡献的机构、企业和个人进行表彰。我校管理学院邮轮经济团队获得多个奖项。上海宝山区区委书记、上海国际邮轮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学科带头人汪泓教授领衔撰写的《中国邮轮产业发展报告》(邮轮绿皮书)获得最具影响力学术成果奖;我校管理学院邮轮经济团队获得上海邮轮产业发展贡献奖;管理学院邮轮经济专业团队吴明远教授领衔的《我国邮轮旅游者行为与邮轮文化培育研究》、邱羚老师领衔的《进一步推进“中国邮轮旅游发展试验区”深化建设研究》、叶欣梁老师领衔的《中国邮轮母港旅游服务接待质量与标准体系探析》、闫国东老师领衔的《发展上海邮轮产业,促进上海建成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研究》、孙瑞红老师领衔的《港口岸电效益评价及绿色邮轮港口低碳减排研究》分别获得优秀学术成果奖;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学生志愿者团队获得服务先进集体奖。

近年来上海邮轮产业一直保持着迅猛的发展势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邮轮经济团队依托学校产学研战略联盟平台,坚持学科链、专业链对接产业链的办学模式,主动对接上海邮轮产业,以现代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产学研紧密结合为依托,以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为核心,为邮轮产业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与人才保障,构筑与行业协同育人、协同办学、协同创新的 “三协同模式”,取得了可喜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