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终身教授马文秀莅临管理学院做报告
发布时间: 2016-09-19 浏览次数: 113

916日上午,在行政楼712,管理学院很荣幸邀请到来自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的终身教授马文秀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题为“Bilinear  approaches to resonant and lump  solu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管理学院李红艳教授主持,管理学院相关师生参与此次讲座。

马文秀教授从lump  solution的概念入手,分别介绍了the bilinear  BKI equation和the bilinear  BKP equation,最后扩展到Further  question,例如:How about  positive higher-order  cases?马教授强调,在解决社会管理问题时,一定要用整体的眼光考虑问题,而且要将数学和计算机的知识应用到解决社会问题上。讲座之后,在场的师生就学习的方式方法,当前社会的热点问题以及中美文化等展开了积极的交流讨论,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在此次讲座和讨论中收益匪浅。

据悉,马文秀教授为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终身教授、亚洲教职员工联合会主席、南佛罗里达坦帕湾地区华人协会副会长。曾任香港城市大学教授,英国Manchester大学、法国Montpelier大学、加拿大British  Columbia大学、美国Minnesota大学等的访问学者。在可积系统领域引入了三个创新概念:双非线性化、可积耦合、Complexiton解,并得到广泛应用。马文秀教授是《非线性科学百科全书》可积系统方面唯一一位华裔特邀撰稿人,先后在国内外知名学术杂志上发表论文200多篇,编辑专著四部,为《非线性和现代数学物理国际会议》的创始主席。现担任Advances in  Mathematical Physics等20多种国际著名科学杂志的编委,Journal of  Applied Mathematics and Physics和Studies in  Nonlinear Sciences杂志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