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圆满完成国际化产学合作教育
发布时间: 2016-09-18 浏览次数: 51

829日中午,管理学院暑期第三个国际产学合作团的14名师生顺利从韩国返回,至此,学院2016年度国际化产学合作项目三个团均已圆满完成既定任务。

今年的国际产学合作项目沿用了以往做法,借助于社会企业的力量,全额资助了28位同学参加国际化产学合作。其中,有15名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院通过社会筹资,让品学兼优、表现突出的经济困难学生也能在大学学习期间有机会走出国门,拓展国际化视野,激发学习动力。受校学生处委托,还安置了来自其他5个学院的9位同学,共组成3个国际化团。此前的第一个团和第二个团分别于7月8日、8月3日分赴日本、韩国,皆已圆满完成国际化产学合作。

管理学院此次国际化产学合作内容安排颇为充实,每团以学习管理与服务为主题,分成理论模块学习、实践模块,以及以临时领队的身份带团完成邮轮海上实习三个部分。同学们在船上学习基本的工作程序和了解国际邮轮文化,并通过观察、采访等方式,完成各自的研究课题,将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感受和体验不同国家的文化,拓宽自己的国际化视野。


通过此次国际产学合作实习,同学们受益匪浅。2014级财务管理专业的杨婷同学对于热情友善的工作人员、笑容洋溢的游客、轻松自在的氛围、美味可口的餐食、一望无际的大海印象深刻。一切都让她得到感悟:大学生不能拘泥于一个狭小的空间里固步自封,要勇敢地走出去,多多学习,增广见识,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努力拼搏!  2013级金融学专业的陈志强同学感触最深的,是虽然同批次的同学在实习工作中被划分成了各个小组,但仍然心系集体,积极互帮互助,无论是哪个小组有困难,其他小组都会不遗余力地支持,在拓展视野的同时促进了团队协作能力的提升。艺术设计学院2013级工业设计专业的王亚楠同学也是此次邮轮团成员之一,坦言甲板的海风、海上的日出、适时而来的雨境,还有因缘分相聚在一起的小伙伴,于其而言都是非常美好的回忆;一路上的风土人情也让她体会到韩国的保养文化和日本的养生文化。


该项目的开展积极落实了学校为困难生提供拓展国际化视野机会的要求,拓宽了国际化产学合作的渠道,也为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实践机会,受到了学生和老师的一致好评。管理学院将继续努力深挖国际资源,积极改进工作模式,不断丰富内容形式,全面提升教育质量,更近一步丰富产学合作教育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