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开展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 2016-09-18 浏览次数: 101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个美丽宜人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2016级新生们。为了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98日下午15:00,管理学院在志宏堂开展了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副校长兼管理学院院长史健勇教授,学院党委书记书记周洁老师、副院长孟勇老师、李跃文老师,党委副书记范君晖老师及各位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范君晖副书记主持。

史健勇教授围绕“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这个主题,向在座新生们提出大学期间要实现“三个学会”:学会规划、学会学习、学会控制。能够规划好自己的人生、大学期间需要学习的技能以及参与的实践;了解学习方法,掌握学习内容,检验学习成果;并控制好自己、别人和团队。最后,史老师还提出了对同学们的寄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希望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全面的规划,学习掌握专业领域需要的技能,成为一名具备知识、能力和素养的经管类人才。

周洁书记向全体管院新生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学校的创办历史、办学背景,近年来管院学子在各类竞赛和活动中的优异表现。希望新生们积极参与,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孟勇副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本科教学及国际交流工作。提出本科教育分为基础教育、专业教育和自我爱好教育,鼓励同学们在完成既定学业的同时发展自身爱好。另外,孟勇副院长就学院各专业方向、师资力量和转专业的相关要求进行了说明,希望大家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有所收获,积极参与国际化教育。

李跃文副院长由电影《大鱼海棠》中的“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引申开来,向同学们讲解了科研工作的内涵,鼓励同学们不断探索深入,发扬科研精神。并介绍了管理学院研究生学位点的建设情况,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本院的研究生。

范君晖老师从工作内容、学生事务、学风建设三大方面展开介绍了学生工作办公室的职能,具体就奖、勤、助、贷、补、减、免七项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奖励、扶助政策展开了具体讲解。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和比赛,期待在学生会中见到大家的身影,并持续关注学风建设工作。

学院通过此次入学教育向2016级新生展示了学院发展的新面貌,期待新生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今后的四年中在学业学习、活动竞赛、社会实践等方面都能有傲人的成绩。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


提升专业认知  上好“大学第一课...

我们毕业啦——献礼2016毕业季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