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人相伴 共庆中秋 管理学院开展中秋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9-18 浏览次数: 43

为庆中秋,915日晚,管理学院学生会于第四食堂门前举办了主题为“明年今日”的系列活动,共包括两个系列、四大活动,“感怀”系列的活动包括“书写愿望”和“寄情远方”,“庆祝”系列包括“猜解灯谜”活动和“月神传情”活动。

“书写愿望”活动是由参与者在学院准备的竹制干花书签上写上自己本年度的愿望,寄托愿望的书签统一由学生会保管,来年中秋再送还到参与者手中,这样既是一份惊喜,也是借此检查自己一年的愿望是否完成。首位参与者是名大四学生,她郑重的将思考许久的愿望书签托由工作人员保管,工作人员也承诺来年定会将她的愿望书签寄于家中,并向学姐送上真挚的祝福。随着时间的推移,参与者越来越多,大家纷纷讨要书签,将所有的心愿由心头移到笔尖。“寄情远方”这一活动也是将心中所想诉诸笔端,同学们可将对家人的思念写于明信片上,由学生会负责将其寄到思念的人手上。天边的明月勾出在外求学的游子怀乡之情,部分参与者红着眼眶写下了一句句动人的话。

此次中秋活动,不仅是感怀,也是庆祝佳节,学生会为此特别准备了灯谜和奖品烘托节日气氛。“猜解灯谜”活动指参与者如能猜出包含有字谜、脑筋急转弯、常识题的灯谜,则可获得中秋灯笼一盏;如能再进阶回答出工作人员的问题,还可获得中秋吉祥物“兔爷”一个。参与者热情高涨,很快就领走了所有精美的奖品,又兴高采烈的去体验“月神传情”活动,将中秋祝福写在灯笼上,希望借助月神之力送达给所祝福之人。

在这充满浓浓思念之情的节日里,管院学生会希望能为思亲的学子送上一份温暖,也许我们不能替代家人,但却在尽力让工程大的学子在校园里感受到另一种陪伴与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