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抓基层支部书记培训,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16-06-22 浏览次数: 50




为贯彻落实《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提高党支部在思想引领、工作学习、科学研究中的先锋作用,提升党支部生活质量和党支部书记的责任意识、工作能力与业务素质,622日下午一点半,管理学院党委在行政楼712举行了新上任的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班的开班仪式,学院党委员书记吴清老师,组织员丁红娟老师,以及学院近期新上任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吴清书记作了开班动员,她首先向各位新当选的支部书记和委员表示祝贺,同时希望各位既有荣誉感更有责任感。对新上任的支部书记和委员们吴清老师希望他们要加强学习,结合着“二学一做”,希望大家自身要学好党章、党史、党规党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党务工作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工作方法。同时要求支部书记和委员要树立有规矩和规范意识,吴清老师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要求各位党支部委员明确岗位职责,把握党支部工作的基本要求。最后她指出,作为书记和支部委员,要学会合作,懂得交流和沟通,培养自我的学习能力,在做好支部党建工作、组织党支部组织生活和活动中不断提升能力,在做好基层组织的建设过程中自身也得到锻炼和成长。要求各位支部书记和委员要珍惜此次学习的机会不断充实自己,提高实际开展工作的能力。

随后,丁红娟老师对这次培训班的培训计划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进行了第一讲——从“两学一做”看党支部工作职责围绕“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和“规范化工作”两方面使各位党支部书记和委员意识在今后的党务工作中更加清楚自己的职责和责任,要加强工作研究,使党支部更具有活力和凝聚力。同时就支部书记讲党课对各支部进行了说明和指导。

此次管理学院党支部培训班紧紧结合“两学一做”教育工作,通过讲座、自学、小组讨论、交流、考试等方面设计课程内容,使新上任的支部书记和委员们提升支部工作的责任感,把握支部建设的关键点,确保“两学一做”教育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