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举行留学生纪律教育会议暨端午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6-06-21 浏览次数: 47

66日下午,管理学院与国际交流处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五报告厅,联合为管理学院留学生开展座谈会。此次会议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君晖老师主持,出席会议的还有国际交流处钱季玉冰老师、杨颖老师,留学生的辅导员老师和管理学院的全体留学生同学们。

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君晖老师对前期留学生突发事件进行了通报,并解读了留学生管理纪律,表示在学校大力发展国际化的背景下,以后的留学生还会越来越多。学校和学院一定会尽力做好留学生们的学习、生活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对于能及时解决的问题,一定会尽快解决。短期内不能解决的问题,也希望得到同学们的理解和支持。钱季玉冰老师对留学生年审工作的相关安排进行了布置,让留学生们早点准备相关材料。


此次会议正值端午节来临之际,管理学院学生会生活部学生向留学生们简单的介绍了一些关于端午节由来的传说,然后通过播放视频介绍了一些传统的端午节习俗,例如:吃粽子,带五彩绳,划龙舟,撒雄黄酒等。在播放视频的同时,也同时发放了端午祝福——五色丝带,为留学生送去端午节祝福,并为每位留学生分发了国际交流处特地准备的端午节粽子。最后的环节是DIY香囊,让留学生们深入体会中华传统节日端午的氛围,在制作香囊的时候,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每一位老师都和留学生们亲密互动。为了让留学生们更深刻的体会到中华传统文化,了解中国历史故事,管理学院还为每位留学生发放了一整套《中华上下五千年》彩绘本。

管理学院是一个大家庭,学院始终关心着每一位学生。通过这次座谈会,既增进了留学生团体之间的交流和互动,也让同学们体会到学院的关心和温暖。学校和学院一定会在大家共同的关心和支持下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