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举行境外产学合作安全教育会
发布时间: 2016-06-21 浏览次数: 26


614日下午,管理学院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了境外产学合作安全教育会,邀请了吴淞边检站的刘云珂讲师作了题为“出入境管理下的自由与约束”的讲座。管理学院2016年参加境外产学合作的同学们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刘老师从文学名言入手,生动形象地给讲述了“自由”的含义,并以此展开本次讲座中有关出入境中签证办理问题。在此之中,刘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免签”和“落地签”的区别,并且介绍了一些对我国实施免签的国家,让大家对于该如何办理签证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其次,刘老师结合在吴淞国际邮轮港码头的工作经验,他重点介绍了有关邮轮港边检的情况,其中,在“常见违法行为及处理办法”这一方面,刘老师就在边检站工作时遇到的典型违法案例来告诫大家,无论今后在哪个行业工作学习,一定要遵守该行业中的“规矩”,切不可为所欲为。讲座期间,同学们都认真地听刘老师的演讲。最终,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收获颇非,增进了同学们对于出入境的签证知识的了解,对邮轮港边境检查经常遇到的问题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拓宽了思路,对接下来即将参加的境外产学合作更加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宋婵珺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16年运动会精...

工程大成立首家“流动的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