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听师说 促感悟 管理学院举办第三期导师微讲堂
发布时间: 2016-05-13 浏览次数: 45

510日下午,管理学院第三期导师微讲堂在图书馆第四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期导师微讲堂有幸邀请到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于凯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就“如何写好文献综述”进行详细讲解。

于老师首先从“什么是文献综述”角度为大家梳理了文献综述的类型,包括综合性综述和专题性综述。然后,于老师又为大家具体阐释了这两种文献综述的特点以及应用等,既引经据典,又联系实际。

接下来,于老师紧紧围绕文献综述的书写开展详细的讲解,他从“文献综述写作的基本要素;文献综述写作的基本要素:一条主线,两个环节;文献综述写作步骤;文献综述的内容要件;文献综述的正文结构。”等五个方面进行阐述,深入浅出的讲解文献综述的书写,在讲解的过程中,于老师列举了事例,加深了同学们的理解。在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倾听,并做好笔记。

讲堂尾声,同学们就自己在书写文献综述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向于老师进行提问,于老师用自己渊博的学识,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做了积极的回答。同时于老师鼓励大家多读核心期刊的论文,为自己的论文书写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