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市老龄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殷志刚作“上海养老服务实践及展望”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6-05-13 浏览次数: 80

512日下午,管理学院在行政楼506邀请到了上海市老龄科学研究中心、上海市民政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殷志刚主任为管理学院的师生们作“上海养老服务实践及展望”主题讲座。管理学院的老师、研究生同学们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殷主任首先通过数据列出了上海人口老龄化的现状及趋势,接着又通过图表和文字展示了上海社会养老服务的发展现状,最后殷主任结合自身的看法和上海市实际的发展情况向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上海社会养老服务的发展前景。他强调了养老服务业是政府服务民生和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需要,是现代服务业与养老模式融合的必然。其间,殷主任还与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及工作经验探讨,回答了养老机构从业人员职业化发展的问题,养老产业与互联发展的结合以及医养结合发展的问题等一系列话题。

通过此次上海养老服务实践及展望讲座,到场的老师、研究生同学们都受益匪浅。这不仅增进了管理学院研究生同学们对上海养老服务的进一步理解,也让大家对自身科研探索及课题研究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