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胡斌教授作“上海经济形势分析”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6-05-13 浏览次数: 159

512日下午在教学楼E510,管理学院胡斌教授为管理学院研究生同学做了以“20152016年上海经济形势分析”为主题的报告。

胡斌教授本次报告内容主要包括了“全球经济形势、中国经济形势、上海经济形势、2016年上海经济工作的建议”四个部分。胡斌教授将这四部分内容逐级展开并举出相应案例,详细解析了目前的经济大环境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和应对措施。胡斌教授综合判断全球经济2015年形势总体低迷,呈现弱复苏状态。2016年全球经济仍将维持低速增长态势,国际经济环境更加复杂,不容乐观。胡斌教授指出国内经济形势2015年我国的经济面对较大的下行压力,但总体呈现“缓中趋稳”、“稳中有进”的态势,新旧动能在加速转换,积极因素正在积累。2016年中国经济将持续将继续呈现“上行有压力”,“下行有支撑”的特征,其经济增速不会下滑,但提出应防止系统风险的建议。

报告尾声处胡斌教授对2016年上海经济工作提出了以下建议。2016年上海经济工作的总体思路应该:坚持底线思维和稳中求进,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同时管理好需求侧,全力“抓改革、推创新、促开放、控风险”,努力保持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报告期间,所有同学们通过详尽的政策及数据分析充分了解了近年上海经济形势,受益匪浅。通过此次报告同学们增进了对上海乃至全球经济大环境的进一步理解,为同学们以后对经济领域的认识和研究提供了理论依据和科学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