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为研究生举办论文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6-04-19 浏览次数: 30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论文写作水平,415日,管理学院在教学楼C206多媒体教室举办了研究生讲座,邀请到14级社会保障专业陈玲玲同学为大家带来她的论文写作心得,同时15级社保专业的郝文震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最新的学术成果,为了提高同学们对于发表论文的了解,期刊的投稿、划分等,学术部白宇林同学为同学们带来了详细的介绍。

首先,陈玲玲同学以老龄产业在中国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分享自己的写作经验,她从论文题目来源、论文开题写作等方面来介绍自己的论文写作经验,同时也将自己在撰写论文中的困惑,以及如何解决与大家进行了分享,通过她的讲述,同学们对论文写作有了更深的认识。

然后郝文震同学以“用xin养老,砥砺创新”为主题展开他的学术成果分享。他从放开二胎政策、延长退休年龄以及公务员养老金并轨等多项议题为切入点,从“新、薪、心”三方面入手,发掘我国现存养老制度的死角,并提出自己的建议,畅想未来适合中国特色的养老服务模式,他的学术成果分享,带给大家新的思路,为学术创新提供借鉴。

 白宇林同学从研究生在校发表论文的要求、学院对于高水平论文的激励政策、学术期刊的分类等三方面的详细介绍,来解决同学们在论文发表过程中所遇到的对期刊不了解、检索证明开据等问题,加深了同学们对于核心期刊以及学校对于期刊划分的政策了解。

现场同学就自己在撰写、以及待发表论文所遇到到困惑积极提问,主讲人针对同学们的问题做了详细的回答。本次活动过程气氛热烈,这对于提高管理学院的学术氛围、提高同学们撰写论文的热情都有极大的促进作用。通过主讲人的分享,使同学们对论文如何撰写,如何发表高水平论文以及学院相关政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这为以后我们的学术之路越走越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