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举行大学生创业训练及创业实践计划项目结题答辩会
发布时间: 2016-04-05 浏览次数: 33

为加强创业支持力度,抓好大学生创业训练与创业实践项目建设,培养学生创新能力,330日上午,管理学院在图书馆第五报告厅举行了2015年校级、市级大学生创业训练及创业实践计划项目和2015年大学生重点创业训练及创业实践计划项目结题答辩。

此次答辩会分为上午下午两场,管理学院邀请了工商管理、财务管理等专业的创业导师们,还邀请了企业的创业老师,来自上海谊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投资人刘杰、松江工业区中山工业园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陈伟国,副总经理张华老师,共同对学生的创业训练及创业实践计划项目进行评审指导。

此次评审包括2项校级、9项市级和10项重点项目进行结题答辩。项目内容涵盖3D创意、吉他工作室、创意工坊、体育文化传播和网络视频制作等。焦阳同学团队汇报了大学生寝室装潢设计的想法,并现场展示了宿舍衣柜的设计模型。王鹏同学团队展示了现有的创意设计作品,设计了一系列的管理学院纪念品。杨鸿恺同学团队生动地介绍了体育文化传播公司举办的假期足球培训班、裁判员培训班的成果。研究生任帆同学的团队汇报了美汇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进展,讲述了目前遇到的市场瓶颈,公司未来的市场策略调整方向。

答辩会上,创业导师团队评审老师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报告,对同学们的项目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如对寝室美化设计项目提出需要在学校规章制度范围内进行美化设计;对体育文化公司项目的市场前景进行了展望,认为体育文化市场目前还处于非饱和状态;对美汇杯项目的成本进行剖析,从而调整市场定价策略。评审老师们希望同学做好市场调研和财务分析,评估好市场风险,不要盲目的投资没有做好调研的领域,为今后的创业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