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力量、奋勇前行” 庆祝建党98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7-05 浏览次数: 53

管理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力量、奋勇前行” 庆祝建党98周年座谈会

2019年7月5日上午,伴随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管理学院党委庆祝建党98周年座谈会在行政楼612拉开了帷幕。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洁、院长胡斌、院党委副书记程玉莲、副院长夏志杰、院党委委员、组织员、党支部书记、教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程玉莲主持。


座谈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力量、奋勇前行”为主题,以党员代表交流座谈、为党建品牌项目“萤烛之光”党员小讲师团成员颁发聘书、微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开。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洁在座谈会上讲话,她强调在建党98周年之际,管理学院党委以座谈会的形式忆初心、话使命,是为了让广大党员同志能够牢记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我们要牢记党员身份,增强党员意识,教师党员要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帮助学生树立科学的马克思主义信仰,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带头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学生党员要谨记学习的使命,学习是学生最为重要的事情,要学好专业,也要主动学习党的理论,跟上党发展前进的步伐,在同学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周书记还对党员小讲师团的发展提了几点建议,党员小讲师团要根据不同的受众、不同的讲解场合备课,宣传党的思想和理论。党员要学习宣传党的政策和理论,要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开展前,以2019年暑期为主要时间段加强自学,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文章,将自学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立足岗位,凝心聚力,不断学习,勇于担当作为,融入学校、学院的发展大局中,建功立业。


      会上,教师代表学生第六党支部书记牛兵结合自身支部工作经历谈了支部工作的经验和感想。学生代表2019年上海市教卫系统优秀党员王翱航对学院的培养表示感谢并汇报了党员小讲师团相关工作。院党委书记周洁、院长胡斌为党员小讲师颁发聘书。党员小讲师团成员现场为大家讲微党课,张贝同学讲解了“种子的力量”向大家讲解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复旦大学钟扬教授的事迹。肖子雅同学为大家讲解了“十九大对党章的重要修改”。最后全体成员在周洁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