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组织支部书记参观淞沪抗战纪念馆及上海玻璃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19-05-23 浏览次数: 39

管理学院组织支部书记参观淞沪抗战纪念馆及上海玻璃博物馆

2019523日,管理学院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全体学员赴淞沪抗战纪念馆参观了“血沃淞沪——八·一三淞沪会战主题展”,并赴上海玻璃博物馆参观玻璃艺术展及玻璃制作工艺。



淞沪抗战纪念馆是一座反映两次淞沪抗战的主题纪念馆,也是淞沪抗战的主战场遗址所在。其中的《血沃淞沪——“八·一三”淞沪会战主题展》共分为七个部分,以千余幅文物和图片全方位还原了“八·一三”淞沪会战的历史原貌,同时,辅以新媒体手段的展品,将人们带回到那段血泪交织的英雄岁月。通过参观使我们经历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同时也告诫自己今天的和平与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也燃起了更加努力工作、热爱祖国、敬业奉献的信念。

随后,培训班全体学员赴上海玻璃博物馆进行参观,上海玻璃博物馆承载着上海玻璃工业发展的百年遗产,也借鉴世界最为先锋的城市发展与文化艺术再生的概念,玻璃博物馆内展示了我国以及其他国家的玻璃起源及我国玻璃发展历史。



本次参观学习是学院支部书记培训班现场教学部分,通过对淞沪抗战纪念馆的参观使支部书记们了解到了上海在抗战中的经历以及反抗外来侵略的决心。通过对上海玻璃博物的参观使大家开阔了眼界、对玻璃工业的发展和工艺有了更深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