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方松街道敬老院开展爱心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03 浏览次数: 46

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方松街道敬老院开展爱心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3月3日下午在第56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管理学院2017级社会保障研究生党支部与2018级社会保障第一党支部组成“践行雷锋精神服务队”赶赴方松街道敬老院开展爱心助老活动。通过讲解时事政治、唱红歌、扭秧歌等形式为老年人排忧解闷,和老人们一起度过了一段充满欢乐的美好时光。

活动开始前在贾倩同学带领下,志愿者们协助老人们做简单的拉伸运动,活动筋骨,锻炼关节。志愿者们为老人捶背捏肩,并不时询问老人们是否舒适来调整力度。在活动放松的过程中,志愿者与老人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关心老年人的生活状况。

做完简单的运动后,同学们带来了各种有趣的小节目。首先,刘小佳、石雷同学为大家带来一首《我的祖国》,将老人带入到了互动的氛围中来。随后大家为老人带来《歌唱祖国》的合唱,引起了他们的强烈共鸣,也纷纷加入了志愿者们的合唱之中。随后,18级储赵超等两位同学为大家带来一首流行歌曲《醉赤壁》,老人们听的十分高兴,沉醉在优美的充满中国风的曲调中。

歌曲演唱完毕后,何园洲同学为大家讲述习近平主席及毛泽东主席的故事,当讲到上山下乡、插队的时候,老人们感触颇深。随后,张贝同学为大家带来了老人喜欢的越剧、《女儿红》等经典片段的精彩演唱,老人们听地津津有味,意犹未尽。最后,贾倩与张贝同学为老人们扭起了秧歌,分享了宿舍之中的小趣事,逗得老人们开怀大笑,并纷纷为他们点赞。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搀扶老人,将他们安全送回住处。临走前工作人员也表示此类活动非常有意义,期待进一步深化长期地开展合作,丰富敬老院的文化、活动,使老人们的生活更加充满色彩。



方松街道敬老院开展爱心助老活动是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长期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是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倡的“学习雷锋精神,就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的号召,在志愿服务的同时也是研究生同学们扩展社会保障专业知识的实践平台,真正以青年人的能力为养老事业作出贡献,践行和弘扬中华民族敬爱、爱老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