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洁作“奋进新时代,共筑新师魂”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3-29 浏览次数: 64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洁作“奋进新时代,共筑新师魂”专题报告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管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推进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效开展,3月29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洁在行政楼B301为学院全体教师作“奋进新时代,共筑新师魂”专题报告。

首先,周洁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殷切希望、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同志提出的要求、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提出的要求。周书记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殷切希望,教师要做到 “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的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海市教育大会精神,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立志培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随后,周洁书记带领全体教师重点学习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教师职业行为规范》,引导教师明确师德规范的正面倡导和明令禁止的底线行为,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始终把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成效。

最后,周洁书记对2019年度上半年管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安排进行解读,学院将加强校史、院史学习教育,开展教学能力提升计划、开展讲讲“我身边的好老师”、“我身边的好党员”、“我身边的好同事”活动。要求广大教师加强学习,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与到学校、学院的各项活动中,不断提高自身修养,明确责任,规范职业行为,做学生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