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社会保障研究生党支部参观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
发布时间: 2019-05-04 浏览次数: 86

管理学院社会保障研究生党支部参观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



为加深研究生党员对党史的了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温党史、牢记使命,践行伟大民族复兴的中国梦,2018级社会保障研究生第一和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结对活动,来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重温共产党历史的发展,瞻仰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



一进入馆内立刻被庄严的氛围所感染。鲜红的党旗像一片火焰般照耀着馆里的每一个角落,也照耀着每一个人,一种感动油然而生。在党旗的引导下,同学们走进那一幢幢石库门房子——中共一大会址,怀着虔诚与激动的心情进行参观学习。纪念馆中陈列着许多珍贵的革命历史文物,展现了19世纪中叶以后,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史实。展品中有孙中山、黄兴、秋瑾等革命志士的遗物、手迹;也有反映了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李大钊、陈独秀和毛泽东等一批早期党员开展革命活动、筹建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的展品。党员们瞻仰了中共一大会址旧址,“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等专题展区,陈列着大量实物和图片,阅览建党时的一件件珍贵文物,令人感慨也令人思索:在这个共产党人共同的精神家园中解读建党初心,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纪念馆中栩栩如生的蜡像定格了一大召开时的伟大时刻,重现了当年的会议现场。参观结束后,支部同学进行了讨论,分享感悟与体会,同时也增进了支部成员间的了解。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白文博同学表示“书本上的历史就在眼前,仿佛真的看到了100年前五四运动中青年学子的热血与爱国情怀,具象的展览更让我体会到共产党和共青团的伟大。”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表示在思想上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在观念上受到了一定的触动和启示,收获很大,感触很深,抒发了爱国主义情怀。时光不再,英雄虽逝,精神长存,抚今追者,踌躇满志,作为学生党员所接过的使命不仅仅是对党的忠诚和敬仰,也是令华夏子孙世代繁荣的热望,更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