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管理学院召开学生工作讨论会
发布时间: 2016-01-22 浏览次数: 47

118日上午,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在行政楼19楼大厅召开学生工作讨论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君晖老师主持。

范君晖老师首先回顾了2015年学生工作的概况,并对工作中的薄弱点进行了归纳分析。随后就学院 “十三五”规划中的辅导员队伍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大学生综合能力培养、产学合作教育、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创业工作室的内涵建设和品牌建设、毕业生就业、学风建设等八个方面的工作重点进行了讲解,并对工作开展的重点和关键环节进行了分析。最后,范老师就新一年的学生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和学生就业与素质培养能力竞争能力考核的重点指标进行了分解。她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这一年的工作能否圆满完成直接影响到十三五规划的如期实现。按照学院的期望和目标,在学院向国际化商学院发展的过程中,学生也应在外语能力、交流能力、表达能力、综合素养、创新创业能力方面达到相应要求。她希望学生工作团队攻坚克难、齐心协力完成2016年的学生工作各项指标的同时切实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为“十三五”开好局。

全体辅导员先后分别就自己所分管的条块工作的近期目标和长远规划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发言中与会辅导员畅所欲言、群策群力,分就学生工作队伍的能力提升、创业工作室的品牌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多元化和实效性、易班开始思政工作的有效途径、良好班风学风的营造、学生综合能力测评、学生的领导能力提升路径、学生培养的国际化水平提升等方面展开了深入地讨论。

本次学生工作讨论会为管理学院的学生工作队伍提供了有效沟通和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厘清了学生工作开展的目标和思路,为贯彻执行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十三五”规划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