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召开第三届第五次教代会暨工代会
发布时间: 2016-01-20 浏览次数: 54

1月19日,管理学院在行政楼B301会议室召开第三届第五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副校长兼管理学院院长史健勇,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吴清,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君晖,副院长胡斌、孟勇、李跃文,工会主席陈雅萍,及教代会工代会代表和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跃文老师主持。

副校长兼管理学院院长史健勇首先感谢各位教师的辛勤付出,肯定了管理学院在过去的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管理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提出,管理学院的发展要有创新和改革的信念和国际化的视野,站高望远,实现两个对接:一是要主动和地区对接;二是要与行业的发展紧密对接。同时要实施三大战略:一是现代化战略。即要有现代化的发展理念;要实现教学的现代化,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和方法提高教学效果;二是国际化战略。从根本上实现教师的国际化和学生的国际化;三是“人文”化战略。对教师要有人文关怀,尊重教师,使教师的个人发展和学院的发展有机结合。他在讲话中指出,在实现三大战略的过程中,要把握四个重点:即人才强院——重视教师的职业规划,关心教师的个人发展;质量立院——重视本科和研究生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特色兴院——在两大对接的过程中,实现国际化、现代化和人文化;文化活院——教师们要在共同的价值观的引领下,实现共同的发展。同时,他提出要重点做好五方面的工作。一是人才工程:一方面要引进高端人才,另一方面要盘活学院的现有教师,实行分级分类管理,实现增量和存量得到合理匹配;二是专业建设工作。要重视质量和发展特色,规范各个教学环节,打造“理论教学、实践教学、创新教学、案例教学、沙盘创新教学”五位一体的现代化教学模式;三是强化学科建设,重视知识服务和知识创新,提升科研水平;四是学生发展工程,即在学生培养的过程中,重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养;五是党群保障工程,要有共同的价值理念的引领,做好二级管理、民主管理,营造和谐的人文氛围,实现文化活院。最后他希望管理学院在发展过程中,能够彰显出活力,提升能力,更好的体现管理学院的发展实力。

大会通过了管理学院第三届第五次教代会的日程安排和大会主席团名单。紧接着,听取了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吴清代表学院做的《院长工作报告》,她从大学文化和党的建设、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研究生和学位点建设、学生工作等方面全面回顾了2015年的主要工作,并对2016年的重点工作作了展望和部署。副院长胡斌做了《管理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草案)》,向与会教师介绍了学院“十三五”规划编制的主要工作,并就规划纲要(草案)内容向与会代表作了介绍;学院工会委员、院办主任戴振华作了《学院经费使用情况报告》;工会主席陈雅萍做了《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和《学院工会经费使用报告》,全面回顾了学院的工会各项工作。

为了更好地发挥代表们的知情权、参与权、建议权和审议权,管理学院四个代表小组将20日至1月25日分组讨论审议大会各项报告,并为学院和学校改革发展事业出谋划策,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