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党委开展2018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 2018-12-21 浏览次数: 76

为切实加强和改进各党支部建设,抓好党支部书记履行“三大主体责任”工作,1221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委在行政楼612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13个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3个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管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特邀老党员校关工委陈心德,组织员、系主任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洁主持。

首先周洁书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支部书记述职的重要性和述职流程,各支部书记主要从2018年的履职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剖析原因、2019年整改计划部分三方面进行述职,述职结束后党委书记、党委委员对述职内容进行点评。教工党支部围绕“三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从党建与专业建设、课程思政、网络意识形态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述职,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等内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其中“邮轮人”党支部与吴淞口邮轮港第三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党建工作成效显著,取得累累硕果。学生党支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线,以区域化党建为平台,与保利西子湾社区党支部做好党建共建工作,把学院党建的优秀文化和作风带出了校园,充分展示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生第六党支部获“上海教卫党委十佳组织生活案例”荣誉称号,彰显支部风采。本次支部书记述职的重点是基层党支部建设中存在不足以及整改措施,教工党支部的主要问题是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工作缺乏创新满足于现状等。学生支部的主要问题是党员发展流程还不够规范,研究生党支部存在组织生活召开不及时、不充分等。

学院党委委员分别就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各支部书记在抓支部党建工作的优点与不足,并就党支部书记如何开展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周洁书记和胡斌院长就教工支部的问题指出要把党建和教学科研工作相结合,要让整改措施切实到位。党委委员吉祥对研究生支部点评时指出研究生支部要加大党建和科研的结合力度。党委委员艾蔚、丁红娟在对本科学生支部点评时表示,支部书记要了解现在本科生的思想动态,找准根源进行思想教育,在入党程序上要严格遵守规章制度,按照入党程序一步一步发展。

支部书记述职结束后,陈心德同志对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和基层党支部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就支部工作提出了三条建议:一是支部书记应该从思想源头上找支部建设中存在的矛盾,要把支部建在基层这句话牢记心中,做好党和群众交流的桥梁;二是支部建设要有战略高度,要和支委和党员讨论,基础工作要扎实要做牢;三是要在支部建设效果上处理好支部建设与学科建设、共性与个性、常规工作与创新工作之间的关系,把握好矛盾的相互关系,这样支部才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最后周洁书记对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进行了简要总结,她指出:各支部书记主责主业意识明显增强但是支部工作也存在组织活力不足、一支一品建设不到位、党员发展工作不够规范,支部书记要敢于找问题、找出问题后要有整改的决心和具体方案。希望各位支部书记在2019年的工作中,要承担好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规定,主动带领支部成员学习,在党委的指导下做好支部工作。在工作态度上,支部书记要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在工作方法上要符合组织程序,创新工作方法;同时支部书记要在干中学,积极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为支部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